会飞的小羽毛

【致亲爱的你】哥,你最棒真心的

*梁朋杰篇

@梅溪湖织梦联文组 

*小学生文笔  沙雕预警


给我傻敷敷的四月

展信佳

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在值夜班,这是我第一次写情书,算是吧。毕竟姐从小到大只有收情书的分儿

诶你别误会啊我不是受刺激了脑子也没被门夹,还不是你刚刚拉着我要我看博豪大影帝的新剧结果看见人家在剧里和女主小姐姐互通尺素就跟我撒娇说你都没收到过情书

我呸!凤爪们当初给你写了多少信你摸着良心说!那么多真情实感文采飞扬的信那么多芳心暗许的小姐姐!你真是不知足!当年我酸的在宿舍都能挤出柠檬汁了!!!

再说了你说说人家博豪多帅你看看你,看看你半个小时前还闹腾着不困要和我开黑结果现在自己趴沙发上就睡了叫也叫不醒的那个样子,也就我吧现在还能给你写情书

也不说了毕竟咱俩认识太早了,我刚认识你那会你那么瘦还傻乎乎的,我也不知道咋就栽在你手里了,那时候我因为户口问题只能不情不愿回老家上高中,坐在回村公交车上正伤感着就听你喊:"师傅等我会"那声音真的超级好听音色音调都是我爱的款,我悄悄和你说哦我当时脑子里真的脑补了一场一见钟情式的青春偶像剧,整整帽子理理头发满怀期待往窗外一看结果。。。原来这么瘦啊,想多了想多了,师傅看你不容易停车让你上来,你就那么一身臭汗坐在我身边还挠挠头不好意思的回头朝我笑手里还捧着标的密密麻麻的谱子。

谁知道呐第二天凶巴巴的新班主任带我进班级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靠窗第一排坐着的你,说实话没了昨天的狼狈,一身丑丑的黑白校服你穿着倒也难得好看,简单自我介绍做完老师就把我安排到了你旁边,我能怎么办,安安分分的当了几天模范同桌后来本性暴露,至于咱俩在学校皮出天际的操作,算了不提了,反正后来你跟我表白了,虽然不是那么正式吧,但对你这个连撩小姐姐都不会的人来说不容易了

(歪个楼你说说你啊!果蔬店的时候人家权权把小姐姐领上台让你撩小姐姐不是撩头发您拽着人家头发干啥啊!我真的在下面不知道该笑还是该生气,真的是T^T算了算了远了回来)

“你这么向着我你是不是喜欢我”

 “嗯!” 

我也忘了我当时咋就能问出这么弱智的问题,谁知道你还能答应了?!

你知道我那时候慌成什么样子吗大哥!?抬头看见你红着脸冲着我笑,我当时就感觉完了我这一辈子栽在这个小子手里了!

再之后你去集训艺考,我在学校准备文化课,每天除了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还要给你整理一天的知识点和习题,难题怕你看不懂还给你写详解,上课老师提到的知识点感觉你不会都给你记下来,现在想想天天碗都懒得洗的我那时候真贤惠。

等你拿着星海的合格证回到学校的时候我的独家资料已经厚的赶上我一本外科书,你看见那一刻就开始嗷嚎:澈澈你是想要我死吗,那声音啧啧啧不愧是学音乐的,贼穿!

就这样最后几个月,每天摁着你学我的独家资料,两个人总是学校第一个来的最后一个走的,你为了能提高那么一分不惜折腾自己到凌晨,姐姐知道我和你的关系,悄悄和我说让我劝劝你身体总重要,可我那劝的住你。

咱俩就这样到了高考,考完最后一场英语叔叔阿姨姐姐都在考场门口等你,而我那对把我扔在亲戚家的便宜父母飞机延误还在路上。你硬生生拽着我到叔叔阿姨面前还理直气壮说让我见见家长,诶说到这咱俩理论理论我答应嫁给你了没就见见家长见你个大头鬼啊,大哥刚高考完我这一脸憔悴满脸痘痘黑眼圈重出天际你就让我见叔叔阿姨啊,不是丑媳妇也没这么随便就见公婆的哇,还好还好大概姐姐已经出卖过你而且把我夸成花,叔叔阿姨见着我非常冷静还超级可爱听说我爸妈还在路上特别热情让我和你们一起吃饭,于是我有了18岁见公公婆婆的壮举,都怪你!

高考成绩出来之后你理所当然考进了星海音乐学院,而我考到了从小喜欢的医科大,咱俩开启了跨越半个中国的异地恋每天隔着屏幕跟电子宠物一样,大二的时候被学校选为交流生去了美国,刚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给你打电话你在电话那头一句澈澈你真棒震的我天灵盖差点飞出来。

这刚异地一年这就变异国了,我走的那一天你去机场送我告诉我你会乖乖的等我回来笑的超级甜,我旁边的师姐当时巨嫌弃咱俩,在飞机上说我你看着平时大大咧咧的没想到在男朋友面前还是小可爱嘛,我当时内心: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ϖ・ิ),那段时间每天晚上我总会收到你的视频,现在想想那么爱睡懒觉的你每天起那么早给我开视频我和就感觉自己好幸福真的,那段时间我很累很累,但听见你一句早上好我就我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弄得住一块的师姐都想谈个恋爱看看一句早上好是不是真的比肾上腺素还管事(・ิϖ・ิ)っ

再后来你去了湖南,电话是我在半夜收到的接电话的时候本来想骂你一顿告诉你:大哥时差啊!你那边阳光明媚俺这可是半夜三更啊!

但是一接起来你那兴奋的声音让我什么都忘了,电话里你说你本来是陪着宿舍老大去面试的也没想着能面上,结果你收到了二试通知老大没有你为此还欠人家一顿火锅,你说那几天好疯狂也不怕被骗人家导演组一个消息你就去了,还说趁着年轻多疯几次起码之后不会后悔,我在电话这边困得迷迷糊糊给你加油然后又睡了过去,第二天一大早清醒之后才开始担心我那么单纯傻乎乎的朋朋要是真被骗了咋办转念一想不会的虽然你经常傻敷敷的但是宿舍老大不傻啊。

不过事实证明你的疯狂是对的,声入人心值得。节目开始几期看的我好心疼我那个沙雕的小四月怎么就成了小哭包呐。

于是回国第二天我就跑去了长沙,作为一个资深路痴跌跌撞撞找到了梅溪湖,在剧院门口给你打电话,电话里很嘈杂很乱我听见你说今天的录制结束的早你们刚刚打算回酒店马上了,让我等你回酒店再聊天,我挂了电话默默给你发了一张剧院门口的照片,五分钟后我看着你从剧院里跑出来,哈哈哈那个样子像极了咱俩第一次见面,不过你带着妆发显得比初见成熟而且帅气你还别说芒果在造型这一块就没输过!当然短暂的沉迷于您的颜值之后我发现这个沙雕大学生的气息是改不了了!因为您老拉着我在其他哥哥面前不停的叨叨

“哥你们看,这是我家澈澈她叫明澈'明明如月,何日可澈'的意思好听吧,人也可优秀了学医的次次考第一,哥你们不知道她救人的样子可帅了真的,漂亮吧,这可是我媳妇!高中的时候我就拐到手啊不是澈澈你别瞪我诶呀!追到手追到手~”

现在想想你可能当时跟黄子在一块待久了小嘴叭叭的不带停,还没等到酒店35位兄弟就都知道你高中拐了我这么一个好媳妇!这是什么鬼畜的大型见“家长”现场,后来嘎子哥给我看你们今天四小只表演的视频,虽然视频是糊的但是你们在台上那个意气风发的样子,我的小四月那个自信高昂的样子真的看的我超想哭那些熬夜练声那些努力追梦的日子不就是为了这一刻吗,但是后来嘎子哥拍着你说朋朋超棒的时候原谅我一秒破功,因为真的太像一位炫耀儿子的老父亲了o(╯╰)o

声之后不管是巡演还是你们的搅和每一场每一次只要我有时间你就带着我。那些日子虽然累但是足够美好。

我也曾担心过这样炙热的关注下你是否会变,但每一次的舞台每一次的歌唱都告诉我你还是高中时那个赤诚单纯的四月,那个我熟悉且深爱的四月。年华这个词足够单纯,它将那些历史瞬间活生生浓缩成生命中最美好温暖的一段,我们曾经执着炽热地喜欢着这个词,青春太短,没留时间给我们犹豫和彷徨,多年之后,也许我们留不住自己,留不住岁月,留不住一点一滴的成长,但沧海桑田中至少我们还留住了一份美好。

我还记得在你的第一场巡回音乐会上,返场时你说的话

"我要给你们介绍一个人, 我看超话里大家都在猜测我的婚戒,索性就在这个舞台告诉大家你们猜的都没错,她是我的固定一排一,其实我们高中就认识了,只是那时候我们都还小还不懂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情,一路走来异地异国,她陪着我哭过笑过,今年我终于能给她一个家,她叫明澈,名如其人。她的眼神,是我一生挚爱的风景"

台下我抓着竹子姐的手哭的像个泪人,恍惚中你还是那个抓着头发冲我笑的男孩子我还是那个捧着资料看着你的姑娘。

我不管你说要守着我一辈子你不许反悔!我去值班了你在家乖乖等我回来!

                                                                                       爱你的明澈

 

 *下一棒 @江貊昱 高天鹤请收信


评论(4)

热度(35)